朝鲜称下阶段六方会谈将启动履行共同声明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24日电 (记者 高浩荣 夏宇)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24日在这里说,下一阶段六方会谈将启动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所发表的《共同声明》的进程。

  当天从北京返回平壤的金桂冠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在此次出访中与美国、俄罗斯、中国和韩国的代表“就履行《共同声明》的方法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他对磋商的结果“感到满意”。

  他说,各方都希望尽早举行下一阶段

六方会谈。中国作为会谈的东道国,将与各方协商确定会谈的日期。

  金桂冠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朝美柏林会谈“达成一定的协议”问题时说,一段时间后人们将会知道这一协议的具体内容,现在则需要耐心等待。

  金桂冠16日至18日与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在柏林举行了3次会谈。此后,他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在北京和中国、韩国代表团团长举行了会谈。

  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去年12月22日在北京宣布休会。会议发表的《主席声明》重申将通过对话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同时表示各方同意尽早复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