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决定启动同美有关建立雷达基地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24日电(记者 孙希有 丁宜)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24日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启动与美国就在捷克境内建立雷达基地问题的谈判。

  捷克总统克劳斯出席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举行的特别会议,表示支持该委员会的立场。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说,有关谈判预计需要约一年的时间。政府打算采取建设性行动,并将通报所有情况。托波拉内克表示,他反对有关此举可能损害捷克同俄罗斯关系的说法,并认为这一系统不可能用于防御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

  捷克军队总参谋长斯特夫卡24日说,捷克军方准备将位于因采和利巴瓦两地的训练基地提供给美方作为雷达基地的选址。

  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23日说,俄罗斯认为美国并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美国此举让人“难以理解”。俄正在同美国和有关国家进行对话,希望能够让对方明白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严重后果。

  据报道,美国日前要求与波兰和捷克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美方希望2007年初就此问题与有关各方达成一致,并于2011年启动建设计划。美方称,这些系统可确保欧洲免受来自伊朗等国家的导弹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