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将分三阶段从索马里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3: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4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埃塞俄比亚将分三个阶段从索马里撤军。

  梅莱斯说,埃塞俄比亚23日从索马里撤出第一批大约200名士兵,预计埃军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从索马里全部撤出。在第三阶段撤军结束之前,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开始进驻索马里。

  他说,索马里过渡政府已承担起维护全国和平与稳定的责任。一些地方军阀武装通过和平改编已成为过渡政府军队的一部分。经过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培训,过渡政府军队维持城市治安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埃塞俄比亚军队开始从索马里撤离。

  据报道,来自乌干达、马拉维和尼日利亚的非盟维和部队将于本月底开始进驻索马里,逐步接替目前保卫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军队。此外,坦桑尼亚、安哥拉、南非和利比里亚等国也已表示愿意参加非盟在索马里的维和任务。

  今年1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收复了反政府教派武装的最后一个据点,并成功解除各军阀武装。非盟20日宣布授权在索马里部署一支7600多人的维和部队,协助索过渡政府稳定国内局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