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抗争7年 中国夫妇夺回女儿抚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地时间1月23日,一场中美两个家庭之间旷日持久的抚养权诉讼案有了令人欣慰的结果,美国田纳西最高法院做出判决,推翻曼菲斯县巡回法庭剥夺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抚养权的判决。从出生后不久就与父母分离的小贺梅终于可以回到亲生父母怀中。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田纳西最高法院将在本周内将此案移交地方法院执行,但没有对美国家庭归还贺梅定下具体的时间表。据估计,最快一周左右,贺绍强夫妇将可以领回自己的女儿。

  田纳西最高法院在判决中指出:“财务优势和富裕环境绝非是决定父母和非父母抚养权的考虑因素……压倒性的证据显示,贺家‘自愿放弃监护权’只是作为向贺梅提供健康保险的临时措施,带有归还监护权的全部意图。”

  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起源于1999年2月23日。当时,面临司法和经济问题的贺绍强夫妇签署临时协议,把出生仅3周的女儿贺梅托付给白人夫妇贝克一家抚养。2000年,贝克夫妇不再同意贺绍强夫妇探视自己的女儿,并到法院起诉要求剥夺他们的抚养权。为夺回女儿的抚养权,贺氏夫妇进行了长期的抗争。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