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今年已有13人死于登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月25日电(记者陈丽华)据马来西亚政府卫生官员介绍,马来西亚登革热病例在新年伊始呈现增长势头,目前已有13人因患登革热而死亡。

  马卫生部副总监拉姆利24日发布文告说,截至本月20日,全国已有13人死于登革热,仅雪兰莪州上周就有5名登革热患者死亡。

  进入1月份以来,马来西亚平均每周报告的登革热疑似病例超过1000例,与去年年底相比有大幅增加。上周,马全国共出现1423例疑似病例,其中403例已被确诊为登革热。雪兰莪州和吉隆坡目前疫情比较严重,两地上周分别出现574例和312例疑似病例。

  拉姆利说,马

卫生部已在全国各地采取了多项登革热防控措施,包括继续在疾病高发地区免费向公众发放灭蚊药,以及大力加强喷洒灭蚊药水工作等。

  此间媒体指出,马来西亚目前正处于雨季,这可能是造成登革热

病毒传播的部分原因。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导致的死亡率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