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总统同意任命新总理以结束示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24日电(记者黄伟)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政府与几主要工会领导人的谈判24日继续进行。几总统孔戴已经同意任命新总理,以早日结束在首都科纳克里及其他一些城市持续多日的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

  据发起此次罢工和游行示威的一位工会负责人透露,几政府多名高官24日继续就化解面临的紧张局势与主要工会组织的领导人进行谈判,孔戴总统已原则上同意任命一位新总理,以早日结束目前的混乱局面。

  另据报道,几内亚大部分城市24日恢复平静。在首都科纳克里,负责巡逻的治安部队成员逐渐减少,市中心已经有商贩在沿街叫卖,几家

加油站开始营业。

  此次罢工和示威活动是从本月10日开始的,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4人在示威者同防暴警察及治安部队的冲突中丧生。组织者称罢工和示威活动是为抗议政府腐败和孔戴“干涉司法自由”,同时要求孔戴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并任命新总理。

  几内亚出现紧张局势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要求几内亚政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民众安全,并敦促有关各方通过谈判方式寻求和平解决冲突的办法。此外,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也要求就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