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千速晃去世享年71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日本新日铁公司董事长千速晃于本月二十二日晚因病去世。

  据此间多家媒体今天报道,享年七十一岁的这位日本企业名人,死于肺炎。

  千速晃自二00五年起担任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并早自上海宝钢建设阶段,就参与了中日经济合作交流的诸多事务。长年来,为促进两国间经济交往与合作做了不少有益之事。

  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系的千速晃五十年代即进入新日铁的前身公司工作,一九九八年起担任这个世界著名钢铁企业的社长。二00三年就任该公司董事长。千速晃还曾担任过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日本经济同友会副代表干事、日本钢铁业联盟会长、日本国土交通省国土审议会会长等职务,被视为日本基础产业的领军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