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展示非致命性新型电磁波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33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6日讯 美国军方日前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电磁波武器。这种名为“主动退敌系统”的装备发射的电子波能让人感到“全身简直要着火了一样难受”,从而在不给人体造成严重实质性伤害的前提下,迫使敌人放下武器投降。五角大楼认为,这种新型武器可有效增加前线美军战斗力并减少战场附近无辜平民的伤亡。

  美联社报道,雷神公司开发的上述新型的武器最早也要到2010年才能投入批量生产。尽管如此,美军各大兵种都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本周三进行的首次公开演示中,美军士兵操作安装在悍马军用吉普上的发射器,向打扮成“暴民”的志愿者和战场上其他的潜在威胁“开火”,并且取得了很好的“非致命性”战果。

  据介绍,这种武器由两名军人操作,他们可在距离目标大约500米时通过高精度定位系统瞄准对方后“开火”。这个距离远远超过了普通非致命武器,比如橡皮子弹的射程。任何被光束“击中”的人,其第一反应就是因感觉体表炙热难耐而立刻蹦起来“下意识灭火”。不过,这种电磁波所产生的温度不会让被击中者觉得疼。

  有关面透露,上述新型武器所发射的电磁毫米波仅能穿透皮肤最外层,因此只会让人们觉得不舒适。而普通厨房

微波炉发出的射线则可深入人体内部造成严重伤害。此外,这种电磁毫米波不会穿透墙壁,但能穿透绝大多数冬季御寒衣物。不过,美军拒绝透露上述电磁毫米波是否有能力穿透各类玻璃制品。

  据悉,除了吉普车外,这种新型非致命武器还可以被安装在军舰和各种飞机上使用。五角大楼希望,这种新型装备能在美军开展的安全保卫和反恐怖行动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高轶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