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效仿叶利钦在离任前挑选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50 新闻晨报

  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他的接班人推行与其类似的政策。

  普京说:“我当然非常希望未来的国家元首继续推行近几年来实行的政策。根据民意测验,大多数俄罗斯人也希望这样。”

  普京表示,俄罗斯近年来从危机中摆脱出来,政局日益稳定,经济稳步发展,人民收入逐渐增加。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人俄罗斯希望他在2008年后继续执政。

  但普京已经表示,他将遵守宪法,决不贪恋权力。不过,他也要效法叶利钦,在选举前挑选一名接班人。

  为了避免给人以向民众强加候选人的印象,普京表示:“我相信公民能够将一名正派、能干的人与夸夸其谈、空话连篇和游手好闲的人区别开来。”

  在普京2000年上台执政后,铁腕治国,俄罗斯重振大国雄风。当被问到俄罗斯是否在寻求重新成为超级大国时,普京表示:“超级大国是冷战时期术语,当人们今天说俄罗斯在寻求这种地位时,我从中看到的唯一事实是:有人企图破坏对俄罗斯的信任、使人恐惧俄罗斯,制造一种敌对形象。”

  普京强调,俄罗斯赞成“多极世界”,在那样一个世界里,任何国家,甚至一个弹丸小国,也不必担心一个超级大国出于一己之私利而为所欲为。□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