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反恐严控致命病毒或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50 新闻晨报

  英国军情五处发出伊斯兰恐怖分子正在为打细菌战加紧训练的警告后,政府要求加强对可能致命病毒或细菌等物质的安全管理。

  英国政府24日宣布,将管制物质从原来的47种提高到103种,以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各大学、医院和制药公司等实验室存放的致命物质发动恐怖袭击。另外,从事与这些管制物质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均要受到政府的审查。

  “9·11”事件后,在“基地”组织及其相关组织妄图对英国发动袭击的情报中,英国实验室的安保工作逐渐增强。根据《2001年反恐、犯罪和安全法》,47种物质受到限制。英国政府24日又宣布,将管制物质的种类提高到103种,其中包括45种病毒、21种细菌、2种真菌、13种毒素和18种动物病原体。

  在新增的管制物质中有脊髓灰质炎、狂犬病、肺炎和

禽流感
病毒
,还有大肠杆菌及裂谷热、委内瑞拉出血热等传染病毒。还有一些管制病毒或细菌来源于动物,如口蹄疫等。虽然这类病毒或细菌对人类没有伤害,却可能对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除增加管制物质的种类外,政府规定,从事与这些致命病毒或细菌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经过警方审查,实验室必须经过政府安全人员的检查,存储的致命病毒或细菌必须定时进行清点。

  英国内政部负责政策的国务大臣托尼·麦克纳尔蒂解释说:“恐怖威胁总是在变化,我们一定要适应变化,确保对其进行有效打击。由于恐怖分子寻找新方法威胁(我们的)生命,我们必须先一步采取措施。”

  麦克纳尔蒂补充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扩大管制物质名单的原因。它将防止恐怖组织将化学和生物物质作为恐怖袭击的武器。”□康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