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印赠送“大礼” 俄印联手研制第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起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计划与印度签署新的核反应堆和武器出口及研制协议,以深化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报道,普京访问期间将和印度方面签署协议,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4座核电站,同时可能在今后再提供4座核反应堆。

  在军事领域,俄印将签署协议,授权印度生产俄米格-29战斗机的RD-33型发动机,俄罗斯还将拿出米格-35战斗机,参加印度战斗机的招标。不仅如此,俄罗斯准备邀请印度参加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24日,俄印已签署了研制多功能运输机的合作协议。

  目前,印度军队中超过70%的武器硬件由俄方提供。但上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印俄两国在军火贸易上的关系由“买卖”开始转变为“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