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国务卿辞职 长期对朝鲜政策持强硬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在对朝鲜政策上持强硬态度的美国副国务卿约瑟夫已经提出辞职。约瑟夫负责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控制扩军事务,他强烈反对美国在朝鲜核问题上作出让步,是布什政权中知名的强硬派。

  华盛顿的一些消息灵通人士就约瑟夫辞职问题认为,“重视与朝鲜开展对话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等人处理问题的权限将会加大”。

  旨在商讨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即将于近期复会,据认为,上周,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和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在柏林举行了会谈,这一会谈可能为双方在某些问题上达成共识创下了基础。

  目前尚不清楚约瑟夫辞职的原因是否与上述情况有关,但约瑟夫表示,“我觉得到了自己退出政权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