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密切关注人流感和禽流感病毒杂交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月26日电(记者 凌朔)由于近来泰国部分地区相继出现H5N1型禽流感和H3N2型人流感疫情,有关专家和地方卫生官员正在密切关注这两种病毒毒株杂交、尤其是在家猪体内出现混合变异的可能。

  此间媒体26日援引泰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他瓦·孙他叻占的话说,经过专家观察,家猪在单独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和H3N2型人流感病毒时均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在目前这两种病毒均在泰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情况下,需要密切关注家猪同时感染两种病毒的可能性。

  此前已有医学研究表明,上述两种

病毒有可能出现混合变异。专家称,两种病毒一旦出现混合变异,将极有可能在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间传播,增加人类患禽流感的风险。

  他瓦称,禽流感疫情持续时间越长,H5N1型禽流感病毒同H3N2型人流感病毒相遇并发生混合杂交的风险也就越大。特别是目前泰国天气越来越热,给这两种病毒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为此,泰国

卫生部门已经下达了密切关注两种病毒动向的命令,各地卫生部门也已经采取了相关预防和监测措施。

  今年1月以来,泰国北部彭世洛府和东北部廊开府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大量家禽被扑杀。与此同时,廊开府和巴蜀府还出现了H3N2型人流感疫情,目前已有两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