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表示支持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坚):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6日表示,北约支持联合国主导下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进程,并将在其中发挥作用。

  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成员国非正式外长会议呼吁尽快解决科索沃的未来地位,并强调北约应与欧盟加强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作。夏侯雅伯在会后表示,北约赞成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在这一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将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阿赫蒂萨里将于下月向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提交关于科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该方案最终将由联合国安理会批准。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