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夫妇17年购707套房 价值2.4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8: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一对教师夫妇于1990年辞去工作,“下海”投资房地产。凭借敏锐的眼光和“以房养房”的办法,17年来他们总共拥有了707套房子,目前房产的总价值已经狂升到2.4亿英镑(约37亿元人民币),而且仍在以每天2.8万英镑(43万元人民币)的速度持续增值。

  教师夫妇下海当“包租公婆”

  据报道,弗格斯·威尔森和朱蒂斯·威尔森夫妇年近六旬,是英格兰肯特郡首府梅特斯通市人。两人原本都是中学教师,1975年两人以8200英镑买下第一套房子。这是一套位于梅特斯通市的三居室。幸运的是,他们选对了地点,后来当地因为邻近英法海底隧道的阿什佛德站,成为最热门的房产。

  1986年,一家四口搬入一套同样位于梅特斯通的6居室。看着当时英国房价飞涨,威尔森夫妇产生了当“包租公”、“包租婆”的念头。于是他们把第一套房子租出去,用租金来付第二套房子的贷款。1990年,夫妇俩正式辞去教师工作,全心投入房地产行业。

  707套房价值2.4亿英镑

  他们靠着准确的眼光购房、出租,然后依靠租金支付房贷。去年夏天英国房价飙涨时,他们的财产也随之增加,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暴涨7万英镑。不过据威尔森先生说,现在增值速度一天“只有”2.8万英镑。

  到现在,威尔森夫妇手上共有707套房子,市场价值高达2.4亿英镑,其中一半系按揭贷款。据他们预期,今年底他们手上的房子将超过800套,“甚至可能达到1000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