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窃听王室电话 英小报编辑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8:3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世界新闻报》窃听王室电话案目前有了新的结果,除了涉案的该报王室新闻编辑古德曼以及一名为该报工作的私人调查员被判刑外,该报主编安迪·库尔森也被迫辞职。

  库尔森表示,自己对这起窃听案负有最终责任,古德曼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据悉,古德曼被控非法截取查尔斯的短信和语音信箱信息,被判处4个月监禁。

  《世界新闻报》所属的默多克新闻公司表示,库尔森于两周前正式向执行主席欣顿提交辞呈,但直到昨天的庭审结束后才正式离职。

  早在2005年底,英国苏格兰场就接到克拉伦斯宫官员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查尔斯和卡米拉夫妇与仆人的电话交谈内容可能遭到了窃听。2006年8月8日,苏格兰场出动将三名窃听嫌犯一举逮捕归案。令人震惊的是,其中一名被捕嫌犯竟是《世界新闻报》的王室新闻编辑克利夫·古德曼。古德曼在法庭上表示服罪,还通过律师向查尔斯等当事人表示道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