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猛批美发动伊战 美政府强烈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9:21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大臣猛批美发动伊战美政府强烈抗议
  日本防卫厅一月九日正式挂牌升格为“防卫省”。图为获任首任防卫大臣的原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在当天的升格纪念仪式前亮相。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1月28日电 由于日本防卫相久间章生日前对美国总统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提出了批评,美国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强烈抗议。

  美国方面表示,对久间的言论“可能给同盟关系带来的恶劣影响表示担忧”。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24日批评说,美国总统布什错误地对伊拉克开战,他还强调,日本不会自动延长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驻扎期限。

  此外,久间章生27日在长崎县谏早市内发表演讲,就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到名护市施瓦布军营沿岸一事对美国政府提出了批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