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美军士兵在伊被绑架杀害 美军方一度隐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伊美军1月26日证实,一伙说着英语、穿着美军制服、携带美军武器的武装人员上周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绑架了四名美国士兵,然后开枪杀害了他们。这可能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四年来,伊拉克武装分子对驻伊美军发动的最大胆、谋划最周密的一次袭击。

  美军方一度隐瞒

  据报道,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1月20日。当天伊拉克警方在卡尔巴拉附近省份发现了三名被绑架的美军士兵尸体,另有一名士兵头部中枪,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此外,还有一名美国士兵在武装分子发动的袭击中被打死。

  美国军方26日证实了这一报道,但最初他们隐瞒了这一事实。在袭击事件发生当天,美国军方发表声明称,有五名士兵在击退武装分子的袭击中阵亡。

  在26日晚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美国军方表示,

伊拉克警察在伊南部迈哈维尔镇附近发现了这四名被绑架的美国士兵。当时有两人的尸体躺在一辆SUV车的后座,手上还带着手铐;另一名美国士兵的尸体就躺在他们附近的地面上;第四名被绑架的美军士兵在被发现时还尚存一息,但是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停止了呼吸。

  绑匪乔装成美军

  发动这次绑架事件的是9到12名假装成美国安全部队的武装分子。他们乘坐黑色通用萨伯曼车(这是美国政府车队使用的型号),身穿最新的美军作战服,携带美国武器,说着英语。

  驻伊美军最初并没有承认这次袭击,但是来自伊拉克政府和军方的消息来源透露了袭击的内幕。面对媒体将近一周的调查,驻伊美军终于对这次绑架事件做出回应,承认了有关报道。

  驻伊多国部队巴格达分部的发言人斯科特?布莱希维尔表示,从袭击的精确性、武装分子使用的设备等各方面来看,武装分子在发动袭击之前经过了周密的演练。“袭击者直接向美国士兵发动袭击,而没有袭击在同一个地方的伊拉克警察。我们正在研究所有证据以查明谁该为这次安全失察以及袭击负责。”

  美军逮捕四名疑犯

  报道称,20日黄昏刚过,武装分子便发动了这次袭击,当时美国军方官员正在卡尔巴拉省临时联合协调中心与伊拉克官员进行会谈。由于武装分子开着黑色的通用萨伯曼车,穿着美军制服,说的又是英语,检查站的伊拉克士兵以为他们是美国车队便给予放行。

  袭击者的车辆在抵达目的地后分开停放,一些车停在了主楼的后面,剩下的则停在了前面。下车后,武装分子便抓了两名美军士兵,并扔了一枚手榴弹。随后,他们又跃上一辆

悍马车,抓了另外两名美国士兵。一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被打死,另有三人被手榴弹炸伤。最后,武装分子带着四名人质开车向迈哈维尔镇方向逃去。

  在经过一个路障时,他们强行穿越,由此引起了伊拉克警察的怀疑。伊拉克警察随后对他们展开追击,武装分子在弃车逃跑之前对四名被俘获的美国士兵下了毒手。

  案发三天后,在一名卡尔巴拉居民的举报下,美国军方逮捕了四名犯罪嫌疑人。在驻伊美军发表的声明中,他们把袭击者称为“武装分子”,而这通常指的是逊尼派武装人员。一名伊拉克军方高级官员则认为,从袭击事件的周密程度来看,这是伊朗情报特工和伊拉克什叶派的“迈赫迪军”联手所为。(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