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所谓朝鲜伊朗核合作说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28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日表示,“朝鲜伊朗核合作说”纯属谣言,并指责西方媒体误导舆论。

  英国一家报纸本月24日报道,朝鲜正在支持伊朗的核计划。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日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表示:“部分西方媒体正在误导舆论,好像朝鲜真的协助伊朗进行核开发。他们所称的‘朝鲜伊朗核合作说’真正目的是污蔑我们是‘核扩散国家’,破坏共和国(朝鲜)的形象,纯粹是无根无据的谣言。”

  该发言人还表示:“正如此前多次阐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作为负责任的有核国家,在防止核扩散领域,将继续认真履行我们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朝中社此前报道说,伊朗副外长萨法里率领的高级代表团上周访朝期间,曾在平壤拜会朝鲜高级官员,双方签署了为期3年的科技交流协议。该报道没有指出具体交流合作项目,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