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欲借助女儿软化女强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46 中国新闻网
希拉里欲借助女儿软化女强人形象
  资料图片:2005年4月19日,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呼吁更进一步给予女性平等权利。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1月28日电 当她父亲克林顿于1992年竞选美国总统时,切尔西只是一位仍戴着牙套、留着卷发、行为举止有点笨拙的12岁女孩,她在照相机前显得很不自然。十五年后,她的母亲希拉里已决定让她在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拉里希望通过打“母亲牌”来获得女性选民的支持。

  26岁的切尔西为华尔街的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在希拉里于上周末宣布竞选总统后,她还没有和她的母亲一起在公众场合露面,但她对选举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希拉里在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后多次称自己是一位母亲,向人们讲述她当母亲的经历。她称,她的女儿和丈夫是她关系最为密切的顾问。希拉里在伊阿华州进行竞选时突出强调了这一信息。伊阿华州将是首个举行总统初选的州,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该州的支持率落后于她的两个主要对手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希拉里最近还发行了新版的《集全村之力》,她于1996年所著的这本书讲述了她抚养教育孩子的经历。她在为该书重新写的前言中称:“这本书的核心是讲述我作为一名母亲的经历,我认为父母对他们孩子的生活具有最重要影响力的信念。”

  59岁的希拉里一直试图摆脱冷酷、精于算计的政治家的声誉,她试图展示更具爱心的形象。她的家人对这一战略至关重要,但这也将会带来令人不安的政治负担。前总统克林顿上周在希拉里总统选举活动主席特里•麦克奥利夫回忆录发行仪式时称,他对自己助选的新角色感到很激动。他说:“我将作我被要求作的所有事情。我对我的妻子感到很自豪,她的女儿也对她的母亲感到自豪。”他的这句话引发了一阵热烈的鼓掌声。虽然克林顿仍然很受欢迎,许多美国人仍记得他与莱温斯基发生的

性丑闻。希拉里的顾问认为,这一丑闻将不会使她在选举中得到选民的支持。由于与生俱来的个人魅力,克林顿的风头经常会盖过他的妻子。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切尔西很低调,“希拉里”团队认为她是希拉里政治武器库里的一件重要武器。

  切尔西预计将和她的母亲一同在公众场合露面,随着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争夺白热化,她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作为一名在白宫长大的孩子,切尔西已经很了解总统政治世界的残酷性,这是她为什么没有兴趣从事政治活动的原因。尽管她有时会在传闻版上露面,她仍然很重视个人的隐私。虽然她将和她的母亲共同出席一些竞选活动,但她估计不会发表政策讲演,她的到场将证明希拉里作为母亲所取得的成就。

  即便如此,她仍可能会给希拉里带来尴尬。切尔西的男朋友是29岁的马克•米兹温斯基,他曾在克林顿执政期间任白宫的实习生,目前在高盛公司工作。他的父母也是民主党政治家和克林顿夫妇的朋友,但米兹温斯基的父亲爱德正因诈骗罪在监狱服刑。考虑到克林顿夫妇曾因白水土地案财务问题遭到调查,希拉里的对手们肯定会利用切尔西的未来岳父因诈骗罪在监狱服刑来作文章。希拉里的兄弟托尼•罗德姆也面临财务和法律麻烦,他被控未能偿还一家公司的107000美元贷款,这家公司的老板曾在克林顿任总统时获得特赦。(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