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把它视为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06 杭州日报

  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密尔沃基当局日前下令,从本月29日起对当地200多所学校实施手机禁令,原因是最近频繁有学生在校内打架但却打手机从校外叫来大批帮手,其中包括成年人。

  “我们几乎把它(手机)视为武器,”布拉德利技术中学安全管理人员黑泽说,“因为他们打电话时,冲在前面的是我们,而我们又不知道正有人过来。”

  美联社26日援引密尔沃基教育部门官员波乔斯基提供的消息说,当地私立学校最近3年来平均每月发生一起由手机导致规模扩大的校园群殴事件,但去年这种事件发生的频率比以前有所增加。

  波乔斯基说,两年前,有一名学生打手机从学校外叫来两车帮手。

  布拉德利技术中学本月也曾发生校园斗殴,冲突学生打手机从校外叫来大约20名家庭成员,最终有6名学生和3名成年人因斗殴被捕。

  涉及手机的校园斗殴事件频繁发生,促使密尔沃基学区下令,从29日起在这个学区的217所学校内实施手机禁令。学生如果在学校内打手机从校外叫帮手来打架,将会受到开除的惩罚;其他惩罚措施包括勒令停课,没收手机等。

  不过,有的学生说,他们希望学校加强安全管理,而不是禁止手机,因为想打架的学生即使不能从校外招来帮手,也可以在校园内招来帮手斗殴。

  美国出台手机禁令的学校正越来越多,以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的一些学区为最。不过,许多学校这样做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手机干扰正常教学秩序。

  〈〈〈 链 接:

  左手一只手机,右手一把砍刀,随时听招去斗殴。这是香港“古惑仔”系列电影里一些打手的招牌形象。

  学校

  “已受够了该死的手机”?

  美国媒体称,学校“已受够了这该死的手机”。不仅课堂秩序遭其“侵扰”,教师们还越来越意识到手机上的文字传输功能和双向寻呼机都可以用来在考试上作弊。全美多数学校因此禁止在教室使用手机。

  在“学校禁手机”的浪潮中,纽约市的规定最为严格。该市规定,学生口袋里或者书包里不能有手机。去年,该市发起清除“禁用物品”行动,市长布隆伯格同意让该市学校用金属扫描仪对学生进行随机扫描检查,以发现和清除禁用物品。该行动的目的是要把枪支和刀子拦在校园外,可随机检测的结果却是测出了一大堆手机。这些手机大多都被没收。

  纽约市的扫描检查行动遭到了家长们的抗议,公众利益律师也扬言要控告。对此,布隆伯格极力辩护说:“学校是学习的地方。”

  众多学生在市政厅前高呼:“信任我们,信任我们!”但当局说:“孩子的话,不能相信。”

  (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消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