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中 法塔赫首次打败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06 杭州日报

  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的巴勒斯坦内部冲突近日重新在加沙街头爆发。美联社报道说,仅从25日深夜到27日,两派的持续冲突已经造成25人死亡、至少76人受伤。这成为哈马斯上台以来,巴勒斯坦内部发生的最血腥冲突。

  以色列《国土报》28日报道说,与几周前两派冲突情况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法塔赫武装在与哈马斯的对抗中首次实力占优,死伤人数明显少于哈马斯方。最能体现这一情况的是发生在26日晚的一次冲突。

  报道说,哈马斯武装人员当晚包围了法塔赫高级成员什拉耶尔在杰巴利耶难民营的住所,并封锁了周边主要街道。不过,法塔赫这次没有像以前一样难以靠近哈马斯控制地区。该派别主要领导人达赫兰当时向所有下属派别下令,要求全力解救什拉耶尔,而如果被困成员遭遇不测,他将“开除”这些军事派别领导人。

  不到一小时后,大约70名来自法塔赫多个下属派别的精锐武装集结完毕。他们在武装车辆的配合下冲破哈马斯设置的重重封锁,从外围将哈马斯武装人员围困。

  《国土报》报道说,双方之后爆发的冲突中,7名哈马斯成员被打死。

  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27日对法塔赫予以猛烈批评,称“一些麻烦制造者试图通过接受美国人的资助和武器,改变巴勒斯坦人民选择的方向”。

  另据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助手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移交的1.52亿美元将用来支付巴安全部队的工资、偿还债务以及福利支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