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同性恋公羊研究实验被指污辱同性恋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6: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同性恋公羊研究实验被指污辱同性恋者(图)
美“同性恋公羊”研究惹争议

  本报综合报道 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大约8%的公羊都是“同性恋”。由于同性恋公羊不能繁育后代,这些科学家还在研究改变同性恋公羊性取向的方法。

  不过,美国科学家的这一研究近来在欧美国家引起轩然大波,同性恋组织和动物保护组织都站出来抗议这种改变动物性取向的研究,更担心这种研究的成果会被用在人类身上。

  本报综合报道 这项关于公羊同性恋行为的研究是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联合进行的,查尔斯·罗塞利博士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这项研究已经进行了5年之久,目的是从生理学的角度研究公羊同性恋行为的产生原因。

  在罗塞利博士观察的羊群中,有8%的公羊只跟其他公羊发生性行为。在《内分泌学》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中,罗塞利跟他的同事指出,同性恋公羊跟异性恋公羊在大脑结构上有明显的不同,同性恋公羊脑部控制性生活的区域比异性恋羊的要小。

  罗塞利博士的研究还有畜牧学上的目的。因为公羊的同性恋现象非常普遍,而这些公羊不能繁育后代,这给农场主带来不少损失。罗塞利博士表示,该项研究的目标是解释羊性取向形成的机制,从而培育出更适合繁育后代的公羊品种。

  实验被指污辱同性恋者

  从去年底开始,罗塞利的研究开始为世人所关注。著名的善待动物组织(PETA)开始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抗议行动,来反对罗塞利的研究项目。善待动物组织拥有超过80万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维护动物权益组织。因为有报道称,在罗塞利的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把羊的头颅切开,在大脑中植入电极,然后向里面注入激素,通过改变激素的水平,改变羊的性取向。”PETA认为,这不仅违背了动物的天性,也让实验动物受到了折磨。

  很快,同性恋团体也加入到抗议的行列,因为他们担心罗塞利的研究结果会被用到人类身上。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篇文章更让这股反对浪潮达到顶峰,这篇文章声称,罗塞利“已经成功地研究出了用激素疗法‘治愈’同性恋公羊的方法”,而且担心这项研究“会用在人类身上,最终消除人类的同性恋取向”。

  著名的网球女运动员马尔蒂娜·纳夫拉蒂洛娃既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又是PETA的支持者,因此她成为抗议这项研究的代表人物,她认为,这项实验是对同性恋男女的“重大污辱”。在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邮箱里,已经收到超过2万封抗议信,其中不乏谩骂之辞。

  辩解:“研究跟人类无关”

  本报综合报道 尽管研究备受争议,但罗塞利跟他的同事认为,大家完全曲解了他们的研究。

  罗塞利表示,他们关于同性恋羊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金支持,他们的研究成果也多次发表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因此他对外界对他研究项目的误解感到不满。

  他表示,他的研究跟人类毫无关系。而且他认为,人类的同性恋行为是一个复杂的现象,不能简单地从大脑结构和激素方面进行分析。

  另外,罗塞利认为,《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相关指责也是错误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在“公羊的大脑中安装电子设备,以改变公羊的激素分泌状况”。

  针对PETA的批评,罗塞利承认,他们在实验中确实杀死一些同性恋公羊,并对它们的大脑组织进行研究,但这些研究都在科学规范之内,实验用羊也是在无痛的状态下被杀的。

  相关链接

  企鹅、大雁、狗熊

  都有同性恋倾向

  本报综合报道 动物的同性恋是指成年的同性动物之间发生的求偶行为或性行为。专家认为,动物界中同性恋行为是广泛存在的,资料显示,现已发现有“同性恋”的动物种类已占动物物种总量的20%。其中,一些洪堡企鹅会与同性伙伴保持6年以上的关系;一些雄灰雁间的同性恋关系更可维系长达15年,以雁的寿命而言,这几乎是一生的恋情;而某些熊甚至会与同性一道来抚育下一代,抚育的小熊往往是捡来的甚至是偷来的。

  动物界同性恋的存在其实不难在生物学机制方面找到答案,因为自然界最原始的繁殖形式是无性繁殖。而作为地球上的高等生物,两性高度分化的人,也同样会带着“原始的印迹”:任何男性都要分泌雌激素,每个女性都会产生雄激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