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称六方会谈下月重启 有望取得实质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月28日透露,朝鲜希望六方会谈在2月8日重启,确切时间将于1月29日宣布。

  据美国媒体报道,麻生太郎28日说:“朝鲜表示希望会谈在2月8日重启,如果美国同意,那么就是8日。明天将会宣布最后结果。”

  日本媒体1月26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参与会谈的六国正为2月8日重聚北京进行最后的安排。由于美国日前在柏林会谈中向朝鲜做出让步,朝鲜随后做出积极反应,新的会谈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有消息人士称,朝鲜很有可能在复会后的会谈上作出一定让步,其中包括暂停宁边核设施的运转和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监督,美国也对会谈取得成果充满自信。

  由于今年2月18日是中国

传统节日春节,因此外交官们希望会谈在此之前复会。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日前表示,应该于2月10日前举行会谈。宋旻淳25日曾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就
中韩
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与中方举行了会谈。

  (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