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敦促布什离任前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58 中国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28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使得伊拉克问题变得更加混乱,他应该在离开白宫之前从伊拉克完全撤军。希拉里称,如果布什把战争责任延续到下一任总统身上,这将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希拉里28日在艾奥瓦州举行的一个论坛会议上称,“正是他(布什)做出了开战的决定,但他的作战计划极为拙劣,而且实施也非常糟糕。我们希望他在卸任之前能使美国摆脱这场战争。我跟你们说实话,布什总统曾表示将把战争延续到下任总统身上,我认为这是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讨厌这种做法。”

  希拉里在讲话中还宣称,她将成立一个为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作准备的“探索性”委员会,希望美国民众能够加入她的竞选阵营。希拉里说,作为参议员,她将在未来两年内竭尽全力去限制现任总统布什对美国可能造成的损害,但只有一位新总统才能消除布什所犯的错误,恢复美国人民的希望和乐观主义,恢复美国在世界上受人尊敬的领导者地位。希拉里还指责布什政府让美国前功尽弃,倒退了10年。她批评布什在卫生、教育、环境和

伊拉克问题上的政府。对于美国选民会否选举女性为总统这一问题,希拉里直接说:“有了你们的支持,我觉得我们能办得到。”

  希拉里的名气和筹款能力在民主党内无人所及,在许多民调中,她的支持率一直保持领先。在美国参议院内部,希拉里努力工作认真的精神也被其它参议员所赞扬。但是,在美国政坛上,她仍然是最有争议的政治人物之一,另外,美国选民是否已经准备好接受一名女性当选过总统也是一个大问题。而她面临的最为严峻的挑战还是来自共和党。根据美国时代杂志公布的最新民调,如果美国当天举行总统大选,将有56%的民众“绝对支持”和“可能支持”共和党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但民主党的希拉里所获得的这两项数据加起来,只有51%。

  美国奥尔本大学政治系主任拉姆-克拉克说,“希拉里的总统雄心已经有相当时间了,她竞选参议员表明她希望有自己的政治生涯。美国政治很糟的一点是,有意角逐者必须早早开始部署。对她有利的是,很多重要的赞助人愿意支持她。如果她再等下去,这些支持者就会转而支持别的候选人。现在有很多人宣布参加竞选,因此希拉里要让这些人知道,他们必须跟她一较高下。尽管最新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民主党人表示肯定支持希拉里,支持比例高出其他同党候选人许多。民意领先的候选人有可能因一时不察或出言不慎而被居下风者迎头赶上,希拉里今后还必须时刻小心谨慎,才有可能在2008年的总统角逐中胜出。”

  希拉里1947年10月出生于伊 利诺伊州,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她于2000年在纽约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于2006年获得连任,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宣布准备参加大选的前总统夫人。(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