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举行“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沙1月28日电波兰各界人士数百人28日在华沙市中心的犹太人隔离区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当天晚上,纪念碑前士兵肃立,军乐齐鸣,人们列队敬献花圈,点亮长明灯,向大屠杀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致活动参加者的信中说,必须教育年轻一代学习、认识这段历史,永远不能忘记这一惨绝人寰的罪行。人与人之间只有团结才能避免不幸的发生。

  现年90多岁的伊雷娜·森德勒曾在纳粹占领期间从隔离区救出2000余名犹太儿童。纪念碑两旁竖立的屏幕上播出了对她的录像。她在录像中说,只有善良才能拯救世界,绝不能让大屠杀重演。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希特勒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最大集中营——奥斯威辛集中营。大约有110万人在这座集中营里被纳粹杀害,受害者绝大部分是犹太人。

  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大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由104个国家共同提交的一项决议草案,决定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由于今年1月27日是犹太教安息日,因此纪念活动改在28日举行。(记者徐玲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