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吻发挥”? 法国总统漏吻英国女大臣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0:18 中国新闻网

  

“借吻发挥”?法国总统漏吻英国女大臣引争议

  法国总统希拉克。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借吻发挥”?法国总统漏吻英国女大臣引争议

  去年五月九日,中国外长李肇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英国新任外交大臣贝克特,双方就双边关系和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中新社资料图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在巴黎举行的援助黎巴嫩国际大会上,作为大会领导人,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依次“热吻”了美、加、奥、希等数国女外交官的玉手之后,只是冷淡地握了一下英国女外交大臣贝克特的手。照片曝光后,希拉克这一“不公平对待”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

  据英媒体报道,当时希拉克动作僵硬地略弯了下腰,算是致意。而贝克特也不甘示弱,还给希拉克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生意式表情”。

  现场记者说:“当时的气氛有些尴尬,谁都以为贝克特也将得到希拉克的吻手礼。但二人最后只是冷冷地握了一下手而已。”

  当英国媒体曝光了希拉克接见其他国家女外交官的“热吻照”及他和贝克特的“握手照”后,立即在英国炸开了锅。许多人都对女大臣遭到的这种“不公平待遇”感到惊讶,认为希拉克至少在这种国际性场合应当“一视同仁”。

  一些人推测,希拉克多半是嫌贝克特年龄太大而不愿与她亲吻;一些人甚至认为,希拉克显然是在“借吻发挥”,以此暗示他对英国政府的不满。

  与此成鲜明对比的是,希拉克在吻赖斯时,两人的头贴得极近,希拉克先将他的嘴唇按在赖斯的左手上亲一下,然后又换右手再亲。而赖斯则笑得合不拢嘴巴,显得颇为开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