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访爱州敲打布什 称其不应留下伊战烂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上周末以总统参选者的身份,访问爱荷华州并发表演说。

  美国《侨报》消息,希拉里称布什总统应该为目前的伊拉克困境负责,应该在他卸任前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不要将这个烂摊子留给继任者。希拉里还表示,美国目前已到了“出现女性总统”的时候了。

  上周日,希拉里的演说吸引了大约300名听众。她表示,布什总统将摆脱伊拉克困境的难题留给继任者是最大的不负责任。白宫随后对希拉里的言论提出批评。

  希拉里在演讲中还表示,她有足够的从政经验和坚韧的意志来领导美国迎接最严峻的挑战。周六,她在德梅因一所中学体育馆里向挤满1500名的热情民主党人说:“是时候了,过去还没有过女性总统。”

  虽然有一些人可能质疑选民是否准备好了选出一名女性出任总统,但她说:“如果不去尝试看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而我决定去试一试。”

  这是希拉里自2003年11月以来,第一次访问爱荷华州。爱州是一个盛产玉米和猪肉的农业大省,当地人多以农民为主,因此他们的思想也多倾向保守派。迄今为止,这个地区从未选出过一位女议员或是女州长。

  在与爱荷华州民主党领袖举行会谈时,她被迫说明她的战争立场,以及参议院成员要阻拦布什总统增兵伊拉克计划的机会有多大。希拉里说:“我们必须在国会内竖立决心,去阻拦布什,也就是说,我们要共和党人也拒绝接受这项计划,并且反对总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