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中日关系回暖之际央视将拍《看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1月29日专电 (驻京记者 孙佳华)时值中日关系回暖之际,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特别节目《岩松看日本》将于3月4日赴日启动拍摄。预计节目将在3月末和观众见面。

  29日在京举行的《岩松看日本》新闻通气会透露,去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而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访问日本。在过去几年中日关系发展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两位国家领导人的互访可以看作中日关系回暖的标志。因此,《岩松看日本》节目组择此重要时刻启动拍摄。

  在外交部、日本驻华大使馆以及日本NHK电视台的协助下,

中央电视台决定由《东方时空》栏目派出大型采访组和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白岩松,计划用15—20天的时间,观察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的现象,采访相关领域的代表人物,力求在十几期的节目里展现一个全面、客观的日本。据了解,系列报道的专题片将涵盖日本的历史史观、文化影响、科技发展、新兴产业、年轻人生活等方面,人物专访则包括了日本政要、文化名人、产业巨子、流行明星等各界翘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