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秘密部署导弹封锁海峡应对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伊朗秘密部署导弹封锁海峡应对美军(图)
伊朗布署了强大的导弹打击力量。

伊朗秘密部署导弹封锁海峡应对美军(图)
伊朗导弹部队演练“高低搭配”反舰战术。来源:东方今报

  新快报讯 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日前透露,美国将在4月底攻击伊朗;而伊朗也做好了迎战美军的军事准备———除了高调宣布伊朗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况外,还开始秘密部署导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试飞具有突破航母战斗群防线的无人驾驶攻击机。

  当地时间1月24日,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表示,伊军目前已处于“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足以应对任何外来侵略。埃及、阿联酋、英国媒体日前披露说,进入最高战备的伊朗军队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部队和防空部队,其中导弹部队开始秘密部署可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导弹,检验“高低搭配”攻舰战术,而防空部队则反复试飞能携炸弹的无人驾驶侦察机。

  为扼住波斯湾咽喉,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沿岸构筑了大量的岸舰导弹阵地。最初是在“外国专家”的指点下修筑了大量固定的秘密导弹阵地,其中最重要的是“可以抵挡核武器非间接攻击”的地下导弹仓库。这些秘密导弹仓库的选点多在距离霍尔木兹海峡不远的岩石山中,一些洞库的规模“大到令美国震惊的地步”。

  报道说,伊朗同时还在加紧试飞与部署具有“突破航母防空能力”的无人驾驶攻击机。该型机在去年夏天的黎以冲突中已经初显身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