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法院驳回在华遗孤诉讼 原告愤怒律师气炸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0:36 中国新闻网

  

东京法院驳回在华遗孤诉讼原告愤怒律师气炸肺

  居住在中国长春市的日本遗孤杜冬梅展示她与中国养父母的老照片。她的亲生父母是日本长野县开拓团成员,一九四一年来到东北黑龙江佳木斯,以种地为生。据资料记载,在中国东北日本侵华战争后留下了大约五千名日本遗孤。中新社资料图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1日电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30日驳回了在华遗孤状告日本政府的诉讼。日本“共同社”消息,判决下达之后,原告方和辩护律师团约250人联合举行了记者会,62岁的原告代表池田澄江愤怒地表示,太令人气愤了!这次判决太过分太差劲!绝对不能接受!并与同伴发誓在有生之年要团结一致继续抗争。

  东京地方法院在30日下午下达判决驳回原告方的所有诉讼请求,对此原告方深感意外,有的人通过耳机听到该判决的中文同声翻译后,不禁摘下眼镜擦拭眼泪。

  原告在法院门口打出了“不正当判决”的标语,部分在华遗孤愤怒至极道,“为什么要欺负我们”、“不想活了”,并试图闯入法院,但遭到阻止。

  家住横滨市的和田玉惠1989年回到日本,现年65岁,但至今没有找到亲生父母。说到此次判决她语气极为愤慨,“日本政府把责任推卸给前苏联和中国,但养育遗留孤儿的却是中国的养父母们!这个判决是在破坏日中友好关系。”

  原告辩护律师小野寺利孝在判决下达后双目含泪,说“自己的律师生涯中从没碰到过如此令人窝心的判决,愤怒得胸都要气炸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