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接受外交部长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4:1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30日电(记者 陈畅)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30日对媒体发表声明说,总统尤先科已接受外交部长塔拉修克的辞职。

  被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解职的塔拉修克30日向尤先科递交了辞职书。新闻局的声明说,总统认为塔拉修克请辞外长职务是他负责任的举动。据称,总统可能在近期内向议会提名新的外交部长候选人。

  乌克兰议会2006年12月1日通过决议,解除了外交部长塔拉修克的职务。尤先科去年12月5日签署命令,要求塔拉修克继续履行外长职责。塔拉修克认为,议会通过的解除其外长职务的决议违反法律规定,并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本月30日要求总统作为第三方出庭参与审理此案,并将审理时间推迟到2月中旬。30日下午,塔拉修克在与总统会面时递交了辞呈。

  根据2006年1月1日生效的

乌克兰宪法修正案,乌克兰实行议会总统制,议会多数派负责组建内阁,总统有权提名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人选,由议会批准任命。

  塔拉修克于2005年2月出任外长,2006年8月经尤先科提名和议会批准,在亚努科维奇为总理的新内阁中留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