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未来六方会谈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30日说,美国希望定于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

  凯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已就解决朝核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过多次磋商,“我们希望这轮会谈能够达到目的,希望看到一些实质性进展。”

  本月16日至18日,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就恢复六方会谈问题在德国柏林举行会晤。美国务院称这是一次“有益且有成效”的会晤。

  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自2005年11月举行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而陷入僵局。经过各方努力,第二阶段会议于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美国助

理财政部长帮办格拉泽和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30日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美朝金融问题磋商。分析人士认为,美朝金融问题磋商旨在为六方会谈进程扫除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