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子躲进飞机起落架舱偷渡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7:16 新华网

  近年来,偷渡者躲进飞机起落架舱而导致死亡的事件屡屡发生。日前这样的惨剧在英国航空公司283航班上再次上演,一名17岁的偷渡男子被发现死在起落架舱内。

  偷渡者殒命

  据美联社29日报道,这架283航班28日抵达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偷渡男子的尸体。30日的验尸报告显示,死者身上没有外伤,可能是气温过低或窒息导致死亡。

  调查者在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些证件,确定他来自南非,但警方并没有透露偷渡者的姓名。验尸官埃德·温特说:“洛杉矶警方正与南非领事馆合作,检查这些证件的真实性,并努力寻找死者家属。”

  由于飞机从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起飞后,途经中国香港、新加坡、南非开普敦和加拿大温哥华,所以警方无法确定偷渡者究竟是从哪里上的飞机。美国加利福尼亚负责机场安全的官员保罗·黑尼说:“我们要首先弄清楚偷渡者是何时何地登上飞机的,这对下一步的调查工作很重要。”

  安全隐患暴露

  “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机场安全问题引起各国重视。这次事故再次暴露了机场存在的安全疏漏,一些安全人员担心,这些工作漏洞可能会被恐怖分子利用,进而导致重大事故发生。

  “既然偷渡者可以轻而易举地进入停机坪,登上飞机,为什么恐怖分子不能把爆炸装置送入起落架舱呢?”洛杉矶国际机场一名官员说,“如果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专家杰克·赖利说:“如果恐怖分子用这种方式登上飞机,并在起飞后引爆炸药,机毁人亡将在所难免。”

  也有“奇迹”发生

  飞机偷渡者大多在途中死亡。因为在1万米的高空空气稀薄、极度寒冷,并且起落架舱不是密封的,也没有供暖设施,偷渡者的生存机率很小。

  尽管如此,还是会有“奇迹”发生。2000年,一名藏在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起落架舱内的男子在经历了一系列磨难后,竟然活了下来。

  这架航班从法属波利尼西亚起飞,目的地是美国洛杉矶机场。当时这名男子衣衫褴褛,处于严重脱水状态,体温只有26摄氏度,警方急忙把他送入

医院。然而,经过医生抢救,他竟然恢复了神志。医生们认为,这简直是奇迹,因为体温降到30摄氏度时,人就无法维持生命。

  除此之外,曾经有一名18岁的古巴人企图用同样的方式偷渡到法国,经过5小时的高空飞行后也生还下来,但是他在另一次偷渡中丧生。(刘莉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