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欲建全球最大机场 年运输乘客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中东阿联酋的迪拜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数十年前只是一个大沙漠的迪拜,如今已发展为全球最奢华和现代化的黄金之都。迪拜拥有很多世界之最,明年落成的迪拜塔将是世界最高大厦,而全球最大的机场亦将坐落于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拜目前已拥有中东地区最现代化的机场——迪拜国际机场,该机场近年发展迅速,乘客人数由2005年的2470万急增16%至2870万;货运总数亦由2005年的13.3亿吨上升5.85%至14.1亿吨。

  但迪拜并未满足现状,目前正在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以东的沙漠区,兴建号称全球最大的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数以千计工人日夜赶工,机场首条跑道已接近竣工,未来还会再多建5条跑道。迪拜航空管理局总工程师扎芬透露,机场的基建总成本估计高达330亿美元,当局在高峰期将会聘请2至3万名工人,务求使机场在2008年底前如期开幕。

  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落成后,预计每年的乘客人数可达1.2亿;新机场相信亦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货运中心,每年可处理1200万吨货物。

  其实新机场只是迪拜世界中心计划的一部分,该发展计划占地140平方公里,除了新机场外,附近还会有大型物流中心、商业区、住宅区及两个18洞的标准

高尔夫球场。计划中的商业区将会有850幢商厦落成,预计可创造13万个职位;至于住宅区则可容纳25万居民。

  与新机场只有40公里之隔的迪拜国际机场,在新机场落成后会继续注资发展,其第3座客运大楼将于明年底正式开幕,期望至2010年时将乘客人数提升至60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