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前司令预言:美国四月底前将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8:45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秘密部署“蚕”式导弹

  练“高低搭配”反舰战术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24日表示,伊朗军队已处于“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足以应对任何的外来侵略,但他拒绝透 露具体战备状况。埃及、阿联酋、英国的媒体27日披露,进入最高战备的伊朗军队是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部队和防空部队, 其中导弹部队已开始秘密部署可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蚕”式导弹,检验“高低搭配”攻舰战术,而防空部队则反复试飞能 携炸弹的无人驾驶攻击机。

  据悉,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部队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开始部署车载C-801/802“蚕”式岸舰导弹和C-701 反舰导弹。

  为扼住波斯湾咽喉,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沿岸构筑了大量的岸舰导弹阵地。最初是在“外国专家”的指点下修筑了大 量固定的秘密导弹阵地。这些洞库的规模“大到令美国震惊的地步”。但随着美国对伊朗卫星和航空侦察力度的加大,钻地武 器性能不断增强,德黑兰开始意识到,地下导弹仓库容易遭到美国的攻击。于是从3年前开始研究“蚕”式导弹的机动部署, 现已成功地研发出车载型C-801/802和C-701岸舰导弹。

  如今伊朗的“蚕”式导弹阵地可谓“无处不在”,因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沿海地带修建了许多简易公路。这意味着 “蚕”式导弹可通过简易公路部署在任何一个地点,而且伊朗军队将精心测量的霍尔木兹水域分片划区后,“蚕”式导弹攻击 进入这一水域外国军舰的效果将“成倍提高”。

  最近,美国通过间谍卫星和航空侦察发现,“疑似伊朗导弹车辆”在简易公路上频繁行驶,显然是已展开实战部署。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伊朗一直在检验“高低搭配”的攻舰战术,一枚导弹从较高的飞行高度攻击,而另一枚 导弹同时以掠海高度攻击,使对方军舰无法上下兼顾。更可怕的是,车载机动的C-801/C-701岸舰和反舰导弹都具 有高速,雷达反射信号小等特点,让美军战舰“防不胜防”。

  伊朗同时还在加紧试飞与部署具有“突破航母防空能力”的无人驾驶攻击机。有消息称,伊朗“无人机突破航母战斗 群”的战术也是受“某外国专家指点”。没有人证实“某外国专家”是哪国,但众所周知的一个事实是,2000年10月12 日、17日和11月9日,俄罗斯战机先后3度突破美国的“小鹰”号航母战斗群防线,其中最危险的一次是俄战机从美国航 母上空30米高度掠过,而“小鹰”号的甲板上居然挤满了正在加油的战机。俄军就此总结了一整套“突破航母战斗群经验” ,伊朗显然是受到此经验的启发。

  伊朗则专注靠能携炸弹的无人机突破航母的研究。去年11月13日,伊朗电视台称,其无人机拍到了美国航母的照 片。五角大楼先是吓了一大跳,但随后发现这是伊朗人在吹牛,因为画面上显示停在航母甲板上的舰载机是F-14D,而该 型机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全部退役。因此,这要么是伊朗人更早前拍的,要么根本就是从其他渠道弄到的。尽管如此,伊朗的 无人攻击机却在真主党与以色列的战争中大显身手,其中最惊险的是一架满载着烈性炸药的无人机被以军击落,而该型机的目 标是以色列军政最高指挥机构。可见,伊朗的无人机攻击技术已经趋于成熟。

  

  强硬实施核武计划

  让伊拉克“处死队”入境

  在伊朗军队加紧战备时,伊朗在核问题和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态度没有任何变化。

  伊朗议会外交政策及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拉丁27日表示,伊朗正在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并表示伊朗将继 续发展核项目。阿拉丁称,伊朗正在一个铀浓缩工厂进行安装的离心机可以加强伊朗在核技术领域的能力。此前,伊朗政府发 言人伊尔哈姆曾经宣布,伊朗正在加紧实施安装至少3000台离心机的计划。据悉,伊朗最终计划拥有5.4万台离心机, 大规模地运用分离机可以在短期内使制造更多的浓缩铀成为现实。

  与在核计划上持强硬态度一样的是,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也没有丝毫让步的意思。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 报道,在驻伊美军打压之下,忠于萨德尔的什叶派民兵高级指挥官们四散逃命,其中包括有“伊拉克什叶派阿布·扎卡维”之 称的阿卜·德拉。

  驻伊美军认为,正是由于这些有伊朗人和伊拉克政府撑腰的什叶派民兵大肆处决逊尼派仇家,结果导致伊拉克国内局 势日趋恶化。在驻伊美军采取行动严厉打击什叶派民兵组织之后,大批民兵组织的指挥官逃往伊朗,伺机返回伊拉克再度“复 仇”。不过,这次他们复仇的对象将是驻伊美军。

  

  俄黑海舰队前司令预言

  美在4月底前打伊朗

  在华盛顿与德黑兰关系越发紧张的关键时刻,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埃德华·巴尔金上将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采访时 表示,五角大楼在波斯湾地区最新的军事部署不仅仅是为了控制海上通道,而是为了打击伊朗。

  巴尔金上将说:“美国多艘核潜艇现身波斯湾意味着五角大楼根本没有放弃突袭伊朗核设施的计划,多用途的美国核 潜艇部署波斯湾水域显然就是为了完成这一任务的。”

  他说,根据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所掌握的情况,美军在波斯湾地区现在有4艘核攻击潜艇,分别部署在波斯湾、阿曼 湾和阿拉伯海,一旦它们接到命令的话,就能对伊朗境内的目标实施导弹攻击,而这个时间应该是在4月底前。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7日证实,伊朗核计划没有任何变化。而德黑兰的强硬态度换来了美国更加强硬的军 事压力,俄黑海舰队前司令透露,美国将在4月底前攻击伊朗,而伊朗显然也做好了迎战美军的军事准备。伊朗除了高调宣布 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况外,还开始秘密部署“蚕”式导弹,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并试飞具有突破航母战斗群防线的无人驾驶 攻击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