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暴躁孩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09 青年参考

  “金猪年”安全套慢销

  本报特约撰稿郭隽

  

  据《朝鲜日报》报道,家住京畿道高阳市花井洞的小学6年级女生、12岁的李珍珠的手背和胳膊上,伤口从来就没 有完全愈合的时候。因为她有一种习惯,每当听到妈妈唠叨“别再看电视了”、“快去学习”时,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用刀 自残。她说:“每当妈妈看到我身上的伤口,而感到震惊和抱歉的时候,自己就觉得受到关爱。”目前李珍珠正在附近的儿童 咨询中心,接受游戏治疗、美术治疗等精神方面的治疗。

  在韩国,一受到父母训斥,就会突然变得粗暴,并做出危险行为的“暴躁”孩子正在增多;严重的还会离家出走,或 说些“不想活了”之类的话。甚至平常一直乖巧懂事,总是模范学生的孩子也会突然离家出走,做出一些极端行为。最近首尔 就有一名小学5年级学生,因妈妈说“不要再看电视剧了”而自杀身亡。

  在首尔江南区和盆唐地区的精神科

医院,因为“想死”而前来寻医的小学生占全体患者的30%以上。这些孩子中, 70%以上都患有因精神压力而引起的儿童忧郁症。因为孩子们过早地受到来自父母与学校对考试、学习和成功的沉重压力, 找不到可以宣泄的出口,所以过去成年人所经历的精神上的痛苦与负担,如今发生在小学生身上。

  专家分析说,随着身体发育加快,

青春期提前也是“脾气暴躁的小学生”增多的主要原因。韩国人类发育福利研究所 副所长朴惠根表示:“过去,到中学以后才进入青春期,但最近大多在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会进入青春期。”很多孩子到小 学5年级时,就出现月经和遗精等生理现象,成熟度提前。

  在江南区儿童咨询中心工作的咨询师李某表示:“曾听到一个小学4年级的男孩,像口头禅一样地说‘我已经活够了 ’,震惊不已。”他还说:“孩子们在快速成熟,所以经历的‘成长痛苦’似乎也更大。”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受到生个“金猪年(丁亥年)”宝宝想法的影响,韩国安全套销量大减。大型连锁超市 “GS”本月的安全套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7.8%,便利店“GS25”的安全套销售量在去年1月份上升26.7%, 今年1月却减少14.5%。

  某大型商场的销售员说:“一直持续增长的安全套销售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减少,可以理解为夫妇们都想生个‘金 猪年的孩子’。”

  流通行业预测,这种销售低迷,将持续到第1季度结束。因为明年2月7日以前出生的才算“金猪年”的孩子,所以 最迟4月以前必须怀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