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停售F-14战机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2:26 新闻晚报
□盛玉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国防部因管理不善,导致敏感军用剩余物资流入伊朗。这在美国政界掀起了轩然大波。迫于各方压力,美国国防部30日宣布,已经停止出售去年淘汰的F-14“雄猫”式战斗机零部件,以防伊朗获得敏感装置。

  迫于压力

  国防后勤局发言人当天称,去年秋天,美国军方淘汰了一批F-14“雄猫”式战斗机,并计划销售7.6万个零部件中的60%,目前已有部分零部件被出售。不过为了防范伊朗,从26日开始,国防部已经停止出售F-14战机零部件,直到全面的审查工作结束为止。他说,国防部计划销毁1万个制造F-14战机必不可少的零部件,并审查了其它2.3万个零部件,认为可以依法出售,但还需要根据它们对伊朗的潜在价值做进一步的审查。此外,国防部还将审查数千个基本部件。

  国防部的这一决定是迫于各方压力而做出的。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披露说,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经过调查发现,国防部在处理剩余军用物资方面存在安全漏洞,导致包括F-14战机零部件在内的大量敏感军用物资流入了外国,其中伊朗就获得了航空飞机零部件、导弹部件等军用物资。

  立法禁止

  消息一经曝出,便在美国政界掀起了轩然大波。对民主党控制的新一届国会来说,处理剩余军用物资问题就成了首要解决的国家安全议题之一。目前,参议员约翰·克里已经要求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对国防部处理剩余物资的工作漏洞展开调查。对于国会的批评,国防部坚持认为其出售剩余军用物资的做法符合所有程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