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认为中美关系处于好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30日电(记者李博)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30日说,美中关系当前正处于好的时期,双方在很多领域保持合作,他对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景感到乐观。

  基辛格当天出席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成立仪式并为其揭幕。他在仪式上说,美中关系对双方都至关重要。事实证明,无论两国领导人如何更替,两国外交政策都具有连续性,美中关系一直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基辛格特别回顾了中美两国建交的历程,以及1972年尼克松访华和1979年邓小平访美等中美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他希望两国今后能够在核不扩散、能源和环境等问题上发挥积极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美中关系中心将在成立后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向美国和国际受众普及中美两国相关知识,以及就重大和热点问题发布信息和评论等。亚洲协会理事阿瑟·罗斯表示,他希望中心有助于多层面、全方位提升美中关系。

  亚洲协会是洛克菲勒家族于1956年创办的无党派、非盈利组织,总部设在纽约,在休斯敦、洛杉矶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