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拜登宣布参选下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6: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31日在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他已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有关文件,成立竞选总统的委员会,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拜登在声明中说,布什政府“失败”的政策和对伊拉克问题的处理不当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下届总统应做好准备,在就职后立即改变美国的对伊政策,使美国从伊拉克的冲突中脱身,同时又不破坏中东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他说,美国必须在内政和外交方面改变方向。

  拜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是“唯一一位”拥有计划使美国从

伊拉克撤军的候选人,使用军事手段不可能解决伊拉克问题,美军没有必要在伊拉克长期驻留。

  拜登于1942年11月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于1972年首次在特拉华州当选为国会参议员,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

  除了拜登,已宣布参加或准备参加下届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士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现任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伊-利诺伊州黑人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候选人、前国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以及曾参加过2004年总统竞选的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