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起停电节能5分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31日电(记者 卢苏燕)在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之际,法国数十家环境组织联合发起倡议,希望全体法国公民及机构2月1日晚关灯断电5分钟,借此向浪费能源行为宣战。

  据活动发起者和组织者之一法国“保护地球联盟”介绍,活动将于2月1日晚19点55分至20点之间进行。截至目前,首都巴黎,以及南部重要城市马赛等已经表示积极参加。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届时将关闭所有照明设备,与此同时,巴黎市所属的博物馆和建筑物也将拉闸断电。当晚,法国供电网将对倡议在国内的响应情况进行调查统计。

  该联盟表示,他们的倡议原本是国家性的,但由于一些网民的积极参与,这已成为一项国际性行动。目前,比利时、巴西等国家的一些城市也已表示要参与这一活动。

  “保护地球联盟”强调,这虽是一个象征性的活动,但意义非常重大,它能够提醒公众、媒体以及决策者意识到浪费

能源的危害,从而积极参与对抗气候变暖的全球性行动。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专家1月29日至2月1日聚会巴黎,讨论全球变暖问题,协调各国有关气候变暖的研究和统计数据,并将于2月2日公布有关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