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授予查韦斯18个月委任立法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31日电(记者 尹南)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31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举行特别会议,通过关于授予总统查韦斯为期18个月的“委任立法权”的法案。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规定,总统获得“委任立法权”后有权颁布与法律同等效力的政令法规。该法案使查韦斯获得了在能源、国家机构改革、金融和税务、安全与国防等11个领域出台数十部“革命法律”的权力。查韦斯在去年12月3日的大选中高票获得连任。他在今年1月10日的就职仪式上宣布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社会模式。

  全国代表大会第二副主席埃尔南德斯在当天会议上说,“委任立法权”能够帮助查韦斯总统用最快的速度解决委内瑞拉的问题。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发言回击了国内反对派和一些外国势力指责查韦斯独裁的说法,指出新法案的通过是“为了播种民主,播种和平和社会主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