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物理学家霍金计划出新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2:31 中国新闻出版报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畅销书《时间简史》作者斯蒂芬·霍金近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他计划再出版两本书,一本是写给儿童的《乔治打开宇宙的秘密钥匙》(George's Secret Key To The Universe),另一本是关于科学哲学化的书《伟大的设计》(The Grand Design)。而曾成功引进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多部著作的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已“盯”上它们,并计划同步出版中译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今年1月8日,斯蒂芬·霍金和他的家人一起度过了他的65岁生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剑桥大学的退休年龄是67岁。但是在退休之后,我仍将继续工作。”他还表示,在退休之前,他将会写两本书。一本是写给儿童的《乔治打开宇宙的秘密钥匙》,由他和女儿露西·霍金共同完成。该书共计288页,将于今年9月7日由双日出版社(Doubleday)出版精装版。据悉,该书已开始在亚马逊(英国)网站接受预订,预订价格为10.99英镑。而另一本是关于科学哲学的《伟大的设计》,将于明年与读者见面。

  据悉,霍金作品中文出版专业户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已箭在弦上。该社科学普及生活图书编辑事业部主任、《时间简史》责编孙桂均日前向记者透露,该社有意继《时间简史》简体中文版与英文版全球同步发行后,再次同步出版霍金即将要推出的两本科普新书——《乔治打开宇宙的秘密钥匙》和《伟大的设计》。孙桂均透露,目前霍金仍在修改《乔治打开宇宙的秘密钥匙》书稿。

  霍金曾于2006年6月表示,将委托湖南科技社出版其未来全部著作的中文版。湖南科技社自1993年出版《时间简史》以来,目前已经出版了多部霍金作品,包括:《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霍金讲演录——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时间简史续编》、《时间简史》(普及版)、《时间简史》(插图版)、《果壳中的宇宙》。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