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国会授予总统立法特别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日电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国会昨天一致通过授权法,授权共和国总统在国家利益的领域立法的特别权力。

  国会这次特别的会议在市中心的玻利瓦尔广场举行,有群众参加,议员们一致通过该法律,以便加速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建设。开始时,查韦斯总统要求国会批准他在10个战略性质的领域有权颁布具有法律价值和效力的法令,其中包括经济、财政、社会活动、文化、安全和防务等领域。议员们在辩论中增加了能源的领域,目的是让总统可以在这个领域立法。这样政府将有权调整石油天然气及其产品领域的任何准则,建立混合企业,天然气和电力系统。

  根据国会通过的法律,授予这些特别权力是出于通过建设社会主义重建国家的需要,它将有更大的包容和社会正义。这项法律通过以后,政府将更强有力,使国家处于拥有更有效的法律的地位。国会人士说,这项法律有助于加强共和国的机构,为建设一个走向社会主义的新模式建立基础。

  授权法的有效期限为18个月,从它在官方公报上公布之日算起,与此同时将修改宪法,以便使之适应新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模式。(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