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名斯里兰卡人因涉嫌袭击军车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2月1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警方1日说,目前已经有50多人因涉嫌参与1月31日的袭击军车事件被捕,其中包括5名学生和两名教师。

  一辆运送警察和政府军士兵的汽车1月31日上午在斯东部城市拜蒂克洛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13人受伤。死者中除一名平民外,其他人均为警察和政府军士兵。斯政府称袭击是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警方说,袭击事件发生在拜蒂克洛东方大学附近,路边炸弹爆炸后东方大学校园内曾响起枪声,警方在学校里找到了43枚弹壳。

  拜蒂克洛地区警察局长马克西·普罗克特说,除逮捕了50多人外,警方已对约600人进行了调查,以尽快查清真相。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挪威驻斯大使汉斯·布拉特斯卡前往斯北部与猛虎组织领导层举行会谈之际。布拉特斯卡1月31日前往猛虎组织控制的基利诺奇镇,为促使斯政府与猛虎组织恢复和谈进行新一轮外交努力。

  猛虎组织去年10月16日曾在斯中部哈巴拉纳对一个海军车队发动袭击,导致96名海军士兵死亡,116人受伤。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与政府军作战,以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多年的冲突已导致近7万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