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理重申必须在联合国宪章基础上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萍):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科什图尼察1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必须在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基础上加以解决。

  科什图尼察是当天与到访的比利时外交部长古赫特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科索沃是塞尔维亚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塞致力于在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的基础上解决科未来地位问题并保证塞主权和领土的完整。

  科索沃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塞尔维亚共和国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以上的阿族人要求科“完全独立”,而不是“最大限度的自治”。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1月26日在维也纳向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成员国代表提出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将于2月2日向塞尔维亚政府和科索沃临时政府提交这一方案,预计此前将不会公布方案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