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理:中国对葡绝对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田辉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1月30日起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2月1日,苏格拉底一行抵达上海,并在浦东出席了“创新在中葡-未来梦想体验”活动。

  这是苏格拉底2005年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他在上海期间的活动还包括:与中方共同出席中国-葡萄牙经贸论坛开幕式,赴世博局听取上海2010年世博会情况介绍,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视察葡萄牙驻上海总领馆等。

  苏格拉底这次率领庞大代表团来华访问,随行的不仅有葡国务兼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经济和创新部长等多名重量级高官,还有71名企业界人士以及大批记者,总人数达到了150人。所以,这次访问也被认为是一次重要的经贸之旅。

  来访前,葡总理府专门介绍了苏格拉底此行的两大任务,一是加强与中国的政治关系,二是提升两国的经贸联系。苏格拉底则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一个政治大国和经济大国,保持与中国的特殊关系对改善和维护葡萄牙在世界上的地位“绝对重要”。

  “创新在中葡-未来梦想体验”是一个为期两天向公众开放的创意展示活动,得到了葡萄牙政府和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访问上海后,苏格拉底一行还将于2日前往澳门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