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指挥官称布什增兵规模比实需多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即将卸任的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2月1日表达了与其他美军指挥不一样的看法。他对美国参议院表示,美国总统布什下令对伊拉克增兵的部队规模比实际需要多出了一半以上。

  凯西当日在参议院举行的凯西出任陆军总参谋长的任前听证会表示,他去年曾要求布什向伊拉克增派两个旅的部队。但是凯西继任者彼得雷乌斯将军后来提议要5个旅。凯西说:“只要部队人数满足所需,我不想多派一名士兵。”

  彼得雷乌斯在上个月参议院举行的任前听证会上表示,他希望布什下令增派的21,500部队能够“尽快”到达

伊拉克。这些部队的大部分将负责加强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治安,另有千余人则会被派到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

  凯西的言论揭示了美国军方高层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分歧。不过美国白宫却显得很镇定。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凯西将军所说的只是他以前提出的一些建议。总统已经作出了决定,它反映战地指挥官的智慧,也得到了凯西的认可。”

  (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