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尔铁塔熄灯5分钟关注全球变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14 中国新闻网
埃菲尔铁塔熄灯5分钟关注全球变暖(图)
巴黎当地时间2月1日晚7点55分到8点,埃菲尔铁塔上的2万盏灯全部熄灭。

  中新网巴黎2月2日电 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2月1日晚熄灯五分钟。据悉,与埃菲尔铁塔同时熄灯的还有意大利罗马圆形剧场遗址和希腊雅典议会大厦等欧洲标志性建筑。这项活动旨在向世人展示欧洲对全球变暖的关注。

  巴黎当地时间2月1日晚7点55分到8点,“灯火之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上的2万盏灯全部熄灭。这次熄灯是为响应环保人士的强烈呼吁,以呼应定于2月2日全球变暖报告的发表。

  据悉,IPCC小组1月29日起在巴黎举行为期5天的会议,准备在会议结束时发表一份评估全球气候变化的报告。预计这份报告将警告全球继续变暖的趋势。这份报告必须获得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一致批准才能最终发表。

  环保人士对这次活动感到满意。有志愿者甚至表示愿意将所住公寓楼梯的照明灯关掉,摸黑上下楼。据报道,法国女总统候选人罗亚尔也参加了这次熄灯活动。

  有趣的是,一些

能源专家对此次熄灯活动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这种活动会耗费更多的能源,因为在他们看来,对照明灯重新供电会让耗费的电量突然增加。他们警告这种活动还会使城市供电突然中断。然而这种情况当天并没有发生。

  相关新闻:欧洲各国响应节电5分钟活动(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