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绝核查人员在该国核工厂安装照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伊朗可能很快在纳坦兹地下核工厂安装3000台离心机并全面展开铀浓缩活动的消息传出后,欧洲外交官2月2日透露,伊朗目前拒绝联合国核查人员在纳坦兹安装监控照相机。

  伊朗可能会在纪念该国伊斯兰革命27周年期间宣布全面进行铀浓缩的消息,但只要伊朗一天没展开核活动,拒绝核查人员安装照相机就不算违法。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相熟的欧洲外交官透露,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就禁止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在纳坦兹地下工厂安装监控照相机。这位外交官说,在向离心机注入核物质正式展开浓缩活动前,就应当安装这些照相机。他表示,目前核查人员正在与伊朗进行交涉,在离心机活动展开前还有时间解决这个问题。

  外界认为,伊朗的行动反映了伊核问题紧张局势正在不断加深。(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